台灣人普遍過胖 457萬人吃出「爆血管」危機

台灣人普遍過胖 457萬人吃出「爆血管」危機

2015/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因肥胖人口不斷增加,讓罹高血壓的患者居高不下!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粗估,全台高達457萬人是高血壓患者,其中罪魁禍首,正是高比例的外食人口,以及飲食西化,外加全民皆懶得運動,進一步讓國人陷入爆血管危機之中!

BMI質控制於25以下 高血壓風險降四成

根據一份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一萬兩千多名高血壓患者的族群相差危險百分比研究顯示,若是這些患者可將BMI控制到25以下,將有40%,也就是相當於台灣182萬的患者原本可避免高血壓,若是除了減重之外,再加上每天運動30分鐘及採取得舒飲食,更是超過一半以上,也就是高達242萬的本國患者可預防罹患高血壓!

也因此,如何努力運動,加緊甩肉腳步,對於國人而言,無疑是最重要的課題。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葉宏一醫師表示,高血壓患者,應積極控制鈉鹽攝取、飲食儘量清淡、限制飲酒、控制體重、戒菸,並且培養運動習慣,他呼籲民眾要重視血壓健康以避免心房顫動、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猝死等危機。並且建議18歲以上的國民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壓,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