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棄養 邵庭建議幫毛小孩建帳戶

減少棄養 邵庭建議幫毛小孩建帳戶

2015/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過去因為一部電影「十二夜」的關係,使得許多民眾開始關注起流浪動物的議題,並且紛紛傳遞領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而日前為了幫助更多毛小孩能夠擁有一個家,妞新聞與流浪動物花園共同發起了「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年度活動,希望能藉此提升流浪動物認養意願、降低棄養率,而活動代言人邵庭也建議民眾,幫毛小孩建帳戶,以免花費過大增加棄養率。

黑色、白襪品種 送養率皆偏低

流浪動物,在許多人眼中總是認為牠們又髒、又兇、難以親人,但牠們就像人一樣,需要被關心及教養!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創辦人ROSE表示,特別是黑色或穿白襪子的品種的動物,更容易因傳統觀念受到排斥,舉例來說若以協會維持100隻動物來說,黑色品種的送養率僅比4分之1多一點點。

而活動代言人邵庭也說,其實每個毛小孩的個性、喜好與習慣皆不同,只要好好教導,告訴牠們該如何做,時間一久相信牠們就會乖乖聽話,不再像個頑皮的小孩,所以,建議民眾別在因為既有的觀念、傳統迷思來排斥任何一個毛小孩了。

邵庭愛心代言 幫助流浪動物終結孤單

至於,在認養時要注意那些問題,邵庭則建議要先釐清自己的經濟能力,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起,而帶給牠們棄養的痛苦,因為當牠們年紀越來越大時,就如同老人般一樣容易生病,但醫療費無健保給付,所以,花費也會比較重,如果可以的話,也可先幫牠們設立帳戶,定期的存款,不僅降低牠們看病時自己的花費外,也減少被受到棄養的機率。

一同響應做愛心 回饋貓狗當基金

由於此次「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創作展,集合共11位風格迥異的愛心插畫家,所有作品皆為插畫家們前往花園協會照護中心,與貓狗相處一天後,以第一人稱方式用心繪出牠們的流浪故事製成義賣明信片組,另網路知名服飾品牌也一同響應本活動,提供限量服飾義賣,所得將統一捐贈給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做為貓狗照護基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