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過胖 長大後罹腸癌風險增一倍

青少年過胖 長大後罹腸癌風險增一倍

2015/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小孩子胖不是胖?根據多種研究均指出,小孩子肥胖,長大後更胖的風險,將是一般人的數倍以上,而值得關注的是,這樣的延續性肥胖,會讓成年後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暴增至常人的一倍以上!

體重控制的重要性 應從成人就開始

其實,肥胖本身就是種慢性發炎反應,此反應很可能讓癌症危機持續上升。這份研究已發表於《內臟》雜誌。研究人員根據多達二十四萬的瑞典男性,進行長達三十五年的追蹤所得出。

他們發現,肥胖與癌症之間有明顯的關聯性,根據統計指出,大腸癌是世界上的第三大癌症,每年全球確診人數多達一百四十萬人,而研究指稱,肥胖者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是一般體重正常者的2.38倍。

研究指出,兒童時期,轉變為青少年,因為生長速度會加快,特別是男性,體重很可能因此失控,建議控制體重,應從兒童開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