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要加臉書怎麼辦?一招神解

主管要加臉書怎麼辦?一招神解

2015/5/2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那麼,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該怎麼辦?萬一上司在臉書上要求加為朋友的話……。明明不想在私生活上成為朋友,但是如果不予理會,恐會觸怒對方……。

這時候,打從一開始就將公開範圍設定在「朋友」,為了謹慎起見,在個人檔案中也明確標記為「朋友/生活專用」。如果還是被發現了,就率直地、開朗地道歉:「非常抱歉,這是為保持和朋友之間的連繫而設定的。很抱歉!」

絕對不能置之不理,漠視上司的邀請。

和上司溝通,或有所請求,甚至是婉拒一些事情時,請記住要保持「單純、率直而開朗」。如果老是「工於心計、尖酸刻薄、陰鬱不快」,機會是不會上門的。和上司交談時,隨時回答「YES!」單純、率直而開朗的人所向無敵!


(本文摘自/麥肯錫精英最重視的39個工作習慣/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