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心臟健康狀態 研究:測握力就知道

想了解心臟健康狀態 研究:測握力就知道

2015/5/17

(優活健康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人與人見面的握手打招呼,竟然也可以預測健康狀況?日前,在加拿大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從握手的力量,就可推測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如果力道較弱,就會增加爾後罹患心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率。

握力每掉5公斤 增17%心血管疾病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由究主要是由麥馬斯特大學,針對加拿大、瑞典、巴基斯坦等17國,年齡介於35至70歲的14萬名受測者進行長達四年的追蹤研究,結果在排除年齡、煙酒習慣、職業等因素後,發現相關風險並沒有改變,每當受測者的手握力每少掉5公斤時,就會增加16%早逝機率、17%心臟病發生率,以及9%的中風率。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當心臟的健康狀態不佳時,血管會硬化,導致肌肉的力量降低、握力減弱,由此可見,藉由握手這招來檢測健康狀態,其實比機器測量還好用、容易,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刺針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