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用眼好乾澀 精油熱敷助消除疲勞

過度用眼好乾澀 精油熱敷助消除疲勞

2015/5/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很多人常有眼睛疲勞的困擾。電腦、電玩、手機、電視、閱讀……,大概是因為不管公事還是私人娛樂,眼睛都無暇休息不停工作的關係。感覺眼睛疲勞的時候,要記得看看遠處,並且休息一下。要是持續勉強自己,可能使頭痛或肩膀痠痛成為慢性化,在症狀惡化之前,用芳香療法予以護理吧。

熱濕敷

薰衣草2滴/閉起眼睛,把熱毛巾蓋在眼皮上,光是這樣就足以令人感到放鬆。坐在舒適的椅子上聽聽詳和的音樂,讓自己可以轉換一下心情,之後喝一杯洋甘菊茶也很好。夜晚要好好睡一覺。眼睛疲勞時可喝小米草以2:1 的比例搭配玫瑰果的花草茶。風味像是日本焙茶……

按摩(推薦的精油/迷迭香、安息香)

奧圖玫瑰1滴、杏桃核仁油10ml/不只是眼睛周邊,按摩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奧圖玫瑰優雅的香味能調節賀爾蒙平衡,另外也推薦具有鎮痛作用及深層安神功能的乳香。


(本文摘自/給全家人的芳香療法入門/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