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病毒易使免疫失憶 增傳染病風險

麻疹病毒易使免疫失憶 增傳染病風險

2015/5/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麻疹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疾病,而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接種疫苗,所以,往往都建議家中年滿1歲幼兒應盡速接種,但日前美國普林頓大學卻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施打麻疹疫苗不僅可預防麻疹病毒外,還可以降低其他傳染病風險,真是一舉兩得!

免疫失憶 恐增傳染病風險

根據《科學期刊》的指出,該研究主要發現麻疹可能會引發「免疫失憶」,進而破壞免疫系統對人體的保護,長達3年時間,然而,換句話來說,就是免疫系統失憶時,就會忘記該如何阻止病原體侵入體內。

所以,只要孩童染上麻疹,未來的2~3年內,都可能會存在著染上其他傳染病,甚至死亡的風險,而過去在免疫失憶的研究上,僅發現此情況會持續1~2個月而已,但經由這份最新研究分析後發現,麻疹引發的免疫損壞情形其實是會持續維持28個月,因此,預防勝於治療,提醒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應盡速接種,此外,民眾若擔心抗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的話,可至門診評估接種需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