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去油解膩!紅茶、綠茶還可增加記憶力

不僅去油解膩!紅茶、綠茶還可增加記憶力

2015/5/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有多數民眾習慣以茶來代替咖啡,作為一日之際的開端,且提到茶,大家想到的功效,不外乎就是去油解膩、提振精神等,但事實上,日前卻有項最新研究發現,不管是喝紅茶還是綠茶,都可增加記憶力、抗氧化、抗發炎,由此可見,只要多喝茶好處數不盡。

類黃酮 可抗發炎、改善血管功能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英國紐卡索大學針對8名受測者進行研究,請他們各自分別喝下一杯紅茶及綠茶,接著測量腦波,結果發現,喝完茶後的30分鐘到1小時,α波、β波、θ波等三種腦波明顯增強了,而這可能與茶中的類黃酮有關,它不僅可抗發炎、抗氧化外,還能改善血管功能、預防動脈阻塞等。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θ波主要掌管認知功能,α波、β波則掌管記憶力、推理能力,因此,當這三種腦波都增加時,大腦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會有更出色的表現,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營養神經科學》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