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吃太鹹易骨鬆 停經婦女風險高

喝咖啡、吃太鹹易骨鬆 停經婦女風險高

2015/5/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鹽如果攝取過多,就會出現質失衡的問題。體內鹽濃度一旦變高,就會通過小便排出,這時有益骨骼健康的鈣質也會一起排出體外。因此,如果想維持強健的骨骼,就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改以鈣質含量高的嫩豆腐、堅果等製作出來的醬料來代替含鈉量過高的鹹醬料。

攝取鹼性食物補充流失的礦物質

骨質疏鬆症是由於鈣質和礦物質流失所引起的。而蔬菜和水果是鹼性食物,無機質豐富,可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危險,最好經常攝取。反之,酒、咖啡、碳酸飲料等是有害骨骼建康的主要罪犯。短時間內如果喝過多,會增加鈣從小便排出的量,體內的鈣質濃度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罹患率就會增加。

牛奶的補鈣效果最優質

評估牛奶所含的營養素種類、比例、吸收率等資料後,發現牛奶對骨質疏鬆症患者而言,是最佳的補鈣食品。透過牛奶可以補充到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牛奶是優質的鈣質供給源,讓鈣質在人體內處於最易消化和吸收的狀態。

停經的女性與其藥補,更應重視食補

女性朋友們停經後,鈣質不能徹底吸收、體重也會增加,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骨軟化症、關節炎等疾病。為了應付這些現象,與其依賴藥物,更應該透過飲食來補充完整營養素。鮪魚、鮭魚等魚類是富含omega-3、鈣質等的好食品,有助於強健骨骼。


(本文摘自/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