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定期驗血 能提早檢測出卵巢癌

研究:定期驗血 能提早檢測出卵巢癌

2015/5/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在英國每年約有7千多名女性被診斷罹患卵巢癌,4,200人因此喪命。卵巢癌的症狀包括腹部疼痛、腹脹、進食困難等,但這些症狀在其他疾病表現也很常見。所以卵巢癌的死亡率很高,因為診斷不易,亦或者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的時候通常已經太晚。但現在,根據英國一項醫學試驗聲稱,定期驗血能提早檢測出86%的卵巢癌。

腫瘤釋放化學物質 透過血液分析變化

此研究長達14年,透過4萬6千名女性受試者,結果發現驗血或許能提早檢測出卵巢癌。因為卵巢腫瘤會釋放出大量的化學物質「CA125」,而這種物質已被用來檢測是否有罹患卵巢癌。所以研究人員收集了受試驗者每年的驗血資料加以分析,並觀察「CA125」的變化。

若是血液中「CA125」含量升高的婦女,就須接受更進一步的超音波掃描檢查。因此專家們透過此研究結果推論,定期驗血能提早檢測出86%的卵巢癌。但是英國倫敦大學的醫療團隊卻說,目前還不能確定這個結果降低多少卵巢癌的死亡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