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普遍暴肥 半數男性體重超標

上班族普遍暴肥 半數男性體重超標

2015/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統計指出,台灣上班族肥胖率持續居高不下,平均高達三成八的員工體重超標,進一步分析,男性過胖的比例更超過五成以上!也因此國民健康署跳出來呼籲,公司的主管除了要管公司事務之外,就連員工的身體健康與體重都要一併納入管轄範圍內,才能讓員工有好的體力能好好工作。

肥胖族群罹患糖尿病風險高三倍

依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肥胖者相較於體重正常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危險性為3倍以上,聯合國亦指出身體活動量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

依據國民健康署「103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職場員工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達38%,男性及女性分別為52.2%及22.2%。另調查工作人口飲食習慣亦發現,早餐及午餐外食比率高,一週有五天以上外食者;早餐有57.3%、午餐有63.8%、晚餐有26.9%,有六成多者蔬果攝取量不足。

也因此,身負重擔的主管,應起帶頭效應,身體力行,培養企業減重文化,讓員工能月愈工作愈健康,然而,到底要怎麼讓員工卯起勁來甩肉?以下為帶頭甩肉五絕招:

1) 主管帶頭動起來/身體力行並全力支持員工健康體重管理的氛圍。

2) 找人管/挖掘、培育種子人才協助單位主管推動健康體重計畫,可揪團、組對、或兩兩配對,彼此互助、互相支持及鼓勵。

3) 看得見/單位主管及種子人才應鼓勵員工參加各類健康體重運動活動、代訂健康盒餐、員工揪團不喝奶茶等含糖飲料,並改訂購水果;提供體重計,天天量體重,規律寫紀錄。

4) 盯報表/每月彙整單位同仁體重、飲食、運動等紀錄、統計分析同仁減重狀況,提供給主管作為獎勵依據及推動小組彙整。

5) 多獎勵/獎勵方式可以公開表揚、口頭獎勵或頒發獎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