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人長時間獨處 將加速失智惡化

讓老人長時間獨處 將加速失智惡化

2015/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南市衛生局推動長者體能健康促進班計畫,調查發現長者常抱怨記憶力變差,時常忘記時間及事件,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目前在台灣約每100人中即有1人是失智者,在未來的47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38.1人的速度在成長,由此可見失智症議題是不容忽視!

早期發現失智症  AD-8量表可篩檢

健康促進班成員劉先生回憶起照顧失智症母親的經過,表示初期母親出現怪異行為如:將橘子藏衣櫥、將路邊的桑葉撿回家放在床下,一開始以為母親得了憂鬱症,後來經診斷為失智症開始治療,他並與其他長者及家屬分享,鼓勵家中長者走出家門並多與他們對話,若是讓長者長時間獨處,將會加速失智的惡化。

他也表示,失智症宣導對象應更年輕化,讓未來可能為失智症高危險群或可能照顧家中失智症者,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可透過AD-8量表,引導長者自我篩檢,使更多失智病患能早期時獲得治療與幫助,因為及早就醫治療可減緩腦部退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