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率高百倍!台東口腔癌患者全國居冠

罹患率高百倍!台東口腔癌患者全國居冠

2015/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配合國健署癌症篩檢,台東馬偕醫院於昨日辦理癌症篩檢抽獎闖關遊戲,透過闖關方式加深對癌症篩檢認知。癌症篩檢周秀雲個管師也表示,在台東,口腔癌患者是全國第一,約為其他縣巿罹患率的123倍。高發生率與台東居生活型態息息相關,例如飲酒、吸菸與嚼食檳榔等。因此除了改變生活型態,再加上預防篩檢,協助病人在癌前病變前篩出並治癒,減低癌症威脅。

免費癌篩有成效   子宮頸癌退出10大排名

而台東馬偕醫院王功亮院長表示:據衛福部今年發佈的十大癌症排行所示,2012年癌症時鐘5分鐘26秒,相較十年前的8分鐘24秒明顯縮短,代表著發生率逐年增加,癌症已漸漸進逼國人健康。同時也指出,十大癌症中以大腸癌居冠,肺癌緊隨其後,乳癌及口腔癌也是上升趨勢。

目前只有子宮頸癌退出十大排名之外,主因是婦科門診自84年健保開辦後,鼓勵婦女進行抹片檢查,至92年後發現子宮頸癌有下降趨勢,更因國健署將其納入四大免費癌篩推廣項目,成效更是顯著,因此四大癌症篩檢刻不容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