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蠢蠢欲動 上週就診人數增2成

腸病毒蠢蠢欲動 上週就診人數增2成

2015/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腸病毒門診就診人次共6,647,較前一週就診人次增加兩成,加上時序已逐漸進入夏季,腸病毒將更為活躍,國內適逢缺水旱象,部分地區已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為防範腸病毒感染,因此,提醒民眾在限水期間,應落實「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觀念,別因省水忽略手部衛生,才能降低腸病毒感染機會。

限水期間備兩桶水 氯漂白水+清水更衛生

疾管署表示,限水期間如轉開水龍頭還有水,請民眾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勿塗抹過多肥皂或清潔劑,並在沖洗時,留意水龍頭的水量勿轉到最大。至於在無自來水,但仍有其他儲水或乾淨水源的情況下,可準備兩個附有水龍頭的儲水桶,其中一桶裝入3至5ppm含氯漂白水,另一桶裝入,並依下列步驟洗手即可。

1)打開裝有含氯漂白水的儲水桶水龍頭,以小水量沾濕雙手搓揉約20秒後,再以少量漂白水進行第二次沖洗。

2)打開裝有清水的儲水桶水龍頭,將手部殘留的漂白水洗掉後,再以乾淨毛巾或紙巾將雙手擦乾。

防範腸病毒 勤洗手很重要

疾管署再次提醒,正確勤洗手才是防範腸病毒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法,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學校、幼兒園及托育機構要特別注意防範,無論在家中或公共場所,都要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防止密切接觸時造成病毒感染或傳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