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痘4要點 腦人痘不再冒出頭

除痘4要點 腦人痘不再冒出頭

2015/4/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平均氣候溫度越來越高,在這樣濕熱氣候下皮膚油脂分泌會更是旺盛,再加上現代人長期處在高壓狀態,壓力一旦升高,體內的荷爾蒙也跟著變動,激發油脂分泌和發炎反應,面皰痘痘就容易產生,所以近年來針對痘痘問題求診的民眾越來越多,不再僅限於青少年階段的困擾。

針對避免痘花臉的煩惱,皮膚專科馮愛真醫師提供4要點,引導民眾耐心抗痘:

1) 注重皮膚清潔/空氣中懸浮微粒、汗水油脂或是美妝、防曬產品,都可能是阻塞毛孔的因素,所以應該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美妝、防曬產品,注意洗卸不殘留;若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在流汗之後可再用溫和洗面乳清潔。

2) 不要擠/不是所有的痘痘、粉刺都能用相同的方式治療,千萬別自己用手擠,嚴重到已經發膿或紅腫發炎時動手,只會讓痘痘更嚴重,復原時期拉更長,並且容易留下疤痕。

3) 求助專業醫師/痘痘依嚴重程度不同,可能需要擦藥、吃藥或雙管齊下。或選擇醫學美容來抗痘,市場上有種針對痘痘的儀器,是利用波段光照射痤瘡桿菌,來達到殺菌作用;並結合負壓吸痘,降低傷口發炎留疤的可能、抑制皮脂腺過度分泌,達到控油目的。

4) 舒緩身心壓力養成規律生活/當體內有壓力時或是熬夜引發荷爾蒙失調,痘痘發炎現象更嚴重,臉部肌膚也會反映這個訊息給你。要避免痘痘找麻煩,就要有充足的睡眠;攝取均衡飲食,盡可能清淡不刺激;在焦慮時調適身心。只要聽從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按部就班配合,就能讓痘痘不再冒出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