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丙烷」中毒!國內出現首例群聚職業病

「溴丙烷」中毒!國內出現首例群聚職業病

2015/4/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國內日前出現了首宗職業病群聚現象!勞動部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某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公司,因作業時須於處於幾乎密閉作業的環境中,使用「溴丙烷」溶劑清洗高爾夫球桿頭。

結果通風不良,導致過量暴露,造成數名員工出現腰部麻木、走路不穩、容易跌倒、雙下肢肌肉痙攣疼痛等症狀,診斷結果確診為多發性神經病變,且經鑑定後為執行職務所致。

長期暴露溴丙烷 恐對肺臟、腎臟產生損傷

「溴丙烷」屬急毒性物質,急性暴露可能會造成呼吸道刺激,以及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嚴重時甚至還會造成呼吸或心跳停止,且長期暴露也可能會造成肺臟、腎臟損傷。

因此,勞動部強調,勞工從事化學溶劑作業潛存中毒及致癌之風險,事先如未採取適當通風換氣設施,加上勞工職業衛生意識不足,如長期高濃度暴露易導致職業疾病,因此,有從事使用化學溶劑清洗、擦拭、塗飾及局限空間作業者,應重視化學溶劑中毒危害之預防,並提供符合標準的安全衛生防護設備,及必要的安全衛生教育訓練,以預防化學品危害之職業災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