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一長假來臨 台灣醫美觀光紅通通!

大陸五一長假來臨 台灣醫美觀光紅通通!

2015/4/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隨著陸客來台觀光普遍,每逢大陸黃金長假,台灣就湧入許多觀光人潮!除了觀光業之外,眾多產業同樣跟著受惠;其中,挾著技術、人才、品質的優勢,台灣醫美產業異軍突起,成為開放陸客觀光後,最為吸睛的焦點。

大陸醫美品質堪憂 患者較無保障
觀察這波醫美熱潮,整形外科醫師李兆翔分析,相較於大陸醫美品質,台灣醫師的專業素質健全,較無明顯落差,對於求診的人而言相對較有保障。而大陸醫美則較常有醫療糾紛發生,除了醫師素質參差不齊之外,在各種醫療材料的使用上,也容易傳出使用品質低劣或是私自帶進國內卻未經許可的狀況,導致各種副作用或併發症的產生,而在台灣此種狀況很少見。

他進一步舉例,目前大陸抽脂療程還是以傳統手術為主,而台灣則是較流行威塑抽脂或雷射溶脂等破壞性較低的抽脂療程,相較之下能降低許多醫療風險,也因為如此,門診觀察發現,陸客主要詢問的抽脂療程的詢問度相當高外,此外則是以隆乳、微整形、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等療程為主。「門診上陸客增加的幅度,每年也以兩成至三成的幅度向上攀升,尤其是五一連假、春節長假還有十一連假,門診陸客更是激增。」李兆翔醫師說。

療程迎合醫美觀光需求 門診詢問度熱烈
其中,李醫師以威塑抽脂為例,因為迎合「醫美觀光」的三要素:恢復快、疼痛少、傷口小,獲得不少陸客的青睞!他指出,在過去,傳統型抽脂因為傷口大、疼痛感較高、高達1至2個月的恢復期,很難實現醫美觀光;而威塑抽脂有別於傳統以侵入方式破壞組織抽取脂肪,能運用超音波將脂肪細胞乳靡化後才抽出,對結締組織的破壞較少、傷口較小很多,恢復期也較短,療程隔天就可到處跑,較不影響旅遊品質。

然而,抽脂手術並非維持苗條曲線的萬靈丹。李兆翔醫師強調,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都不適合做抽脂手術;再者,進行抽脂手術後若要維持體態,也須在療程過後持續穿著塑身衣1個月,並且維持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才能讓恢復成果達到最佳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