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較不易罹患糖尿病 研究:關鍵原因已找到

女性較不易罹患糖尿病 研究:關鍵原因已找到

2015/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男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比例,比起女性而言,相對來得高上許多,在醫界似乎未能提出個實際的解釋,來證實這其中之間的明確關聯,雖不少人皆認為,這是飲食、生活習慣從中作梗,但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這可能是男女體內中,某種蛋白質在搞鬼!

根據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研究,他們發現人體中有一種名為PTEN蛋白質,會影響男女之間,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高低。

研究發現,PTEN蛋白質的活動,會阻礙肌肉中胰島素發出信號,導致肌肉無法有效吸收糖分,這種「肌肉胰島素抗性」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會。

揭開PTEN蛋白質真相 糖尿病治療可望獲突破

研究指出,女性的肌肉,中和、抵銷PTEN蛋白質活性的效果,似乎比起男性好上許多,因此胰島素能正常運作,使肌肉獲得足夠的糖分。

研究人員指出,此次的研究成果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極為重要,未來會針對調節PTEN蛋白質活性,來進一步探討與糖尿病真正關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