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記!七歲以下幼童 政府補助七次免費健檢

別忘記!七歲以下幼童 政府補助七次免費健檢

2015/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孩子的健康不能等!其實為了讓每一個出生的兒童,都能健康茁壯,政府早已對七歲以下的兒童,提供七次的免費健康檢查,不過,卻有不少家長因工作繁忙,忘記帶孩子準時報到,除了有失權益,更可能讓孩子陷入各種疾病的威脅之中!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7歲以下兒童7次兒童免費健康檢查,補助時程為出生至2個月、2~4個月、4~10個月、10個月至1歲半、1歲半至2歲、2~3歲、3至未滿7歲。

早產兒、體重過低幼兒 務必準時前往健檢

兒童免費健康檢查主要包括生長評估,身高、體重、頭圍;身體檢查聽力、眼睛、口腔檢查等;發展評估粗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表達,各年齡細項略有差異。

為持續提升兒童健康照護品質,國民健康署自103年11月1日起配合7次兒童免費健康檢查時程同時提供「兒童衛教指導服務補助方案」,依兒童不同年齡層提供相關衛教指導服務,問診中家長若對育兒有任何疑難雜症,亦可與醫生共同討論,有助於掌握兒童的生長發育情況。

提醒家中兒童如為早產、出生體重未滿2,500公克、先天性異常疾病、家族史精神疾病、智能不足等發展遲緩高危險群,請務必定期帶兒童至醫療院所進行檢查,早期發現異常或遲緩問題及早治療,以減輕後續龐大醫療成本支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