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更年期出血誤當回春 竟是子宮內膜癌

她更年期出血誤當回春 竟是子宮內膜癌

2015/4/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58歲的王姓婦人,已經停經5年,但最近3個月陰道斷斷續續出血,跟友人聊天時提及,友人跟他說:「恭喜你,回春了!」。王女士信以為真,認為自己又變年輕了,但是在3個月後,她的陰道仍然異常出血,自覺不放心,便到婦產科求診,診斷為子宮內膜癌。南投醫院婦產科高惠芬醫師提醒,停經後若有陰道出血狀況,應儘快就醫。

高惠芬醫師表示,一般停經婦女的正常子宮內膜厚度約為0.5公分,而個案在婦產科醫師問診、內診以及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其子宮內膜增厚約2公分,超過一般停經婦女正常子宮內膜的厚度,因此醫師隨即安排子宮內視鏡檢查,以及子宮內膜切片手術,切片化驗的結果即顯示為子宮內膜癌。

非回春是警訊!停經後異常出血速就醫

因此醫師也叮嚀,停經後一年不會有陰道出血的情況發生,有此症狀是一種危險訊息,應儘快就醫,進行進一步之檢查,或者透過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以及骨盆腔超音波檢查,提早發現病變、提早治療,以免延誤治療的時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