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快吃這六大類美白食物 讓你從裡白到外

夏季來臨!快吃這六大類美白食物 讓你從裡白到外

2015/4/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雖乍暖還寒,冷空氣不斷南下,不過再過一個多月,時間就正式步入夏季,也讓眾多愛美的女性,開始注重美白防曬工作,但其實若要維持亮白肌膚,除了勤擦防曬乳之外,不妨可以多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E等營養素的蔬果,以達內服外用兼備,從裡白到外之功效! 

炎炎夏日要保護皮膚不被曬傷,除了做好基本的防曬工作之外,如何正確地選擇健康的飲食,也是重要關鍵。臺中醫院營養室邱鈴岑營養師表示,透過每天的飲食,也可以讓皮膚水水動人,當個內外兼備的白雪公主,以下列出六大項可讓皮膚變漂亮的健康食物:

1) 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叫你多吃高C蔬果。例如每天吃2~3份水果中,可以選擇ㄧ樣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番茄或是柑橘類。

天熱胃口差,當選擇生菜沙拉輕食時,建議加入色彩亮麗的甜椒和幾朵綠花椰菜,不止賞心悅目,而且還能攝取大量維生素C。生食甜椒,清脆爽口,也不會因高溫烹調而破壞了維生素C。

2) 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番茄、木瓜、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可預防紫外線引起的皮膚疾病,例如紅斑。β胡蘿蔔素有助於預防曬傷。

3) 大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素(Isoflavones)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同時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建議可多吃如豆腐、豆漿(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4) 攝取適量堅果類/堅果類富含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抗氧化劑,能抑制不飽和脂肪酸及其它一些不穩定化合物的過氧化,從而有效地抵制了脂褐素在皮膚上的沉積,使皮膚保持白皙。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

5) 適量來杯熱可可/ 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證實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除了增加皮膚抗紫外線能力之外,還有助於留住皮膚的水分、增加氧氣飽和度、促進血液循環。

6)每天1杯茶/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指兒茶素)的保養品,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表示皮膚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