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流行期 謹記「溼搓沖捧擦」助預防

腺病毒流行期 謹記「溼搓沖捧擦」助預防

2015/4/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時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為避免嬰幼兒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嬰幼兒,特別是三歲以下,須注意自身及衛生,尤其是自外頭返家時,在摟抱、親吻或餵食幼兒前,務必更衣洗手,以減少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意識不清、手腳無力 皆為徵兆之一

預防腸病毒最佳方法為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正確採取「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並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通風、儘量避免攜帶幼兒出入人潮擁、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或與疑似病患接觸、兒童玩具要常清洗消毒,並避免幼童將玩具放入口中咬弄、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運動及充足睡眠,以增強個人的免疫力,就能有效降低感染及傳染腸病毒的機會。

若經醫師診斷疑似感染腸病毒時,應注意觀察病童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如有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的全身肌肉收縮)、持續發燒、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請把握黃金治療期,立即就醫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