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持續漲 七成上班族嫌薪水太少

物價持續漲 七成上班族嫌薪水太少

2015/4/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油價下跌有感,但面對早已回不去的外食指數,及民生物資價格的飛漲,不少上班族還是叫苦連天,對於薪水漲不上去,物價指數降不下來的窘境,根據人力求職網的調查指出,普遍上班族皆認為,一個月的薪水至少要五萬元以上,在生活與存錢方面,才能確保無後顧之憂,然而這個期待薪資,要達到恐怕難如登天!

兩成上班族月光光 能存錢頂多存個幾千塊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衡量目前所得和開銷,仍有32.7%的青年上班族透露,自己算是「月光族」即使沒有「月光光」,還能夠存點錢的勞工,平均每個月能存8,771元;如果以經常性薪資38,546元換算,大約剩下兩成三的收入,可以真正留在銀行帳戶內!

至於主要經濟壓力來源,此次調查則顯示,有以下這五大類,「飲食支出」、「休閒娛樂支出」、「其他家人生活費與教育費」,以及「交通費」、「房租」。同時若想支應生活中所有開銷,高達73.8%的人表示,現在的薪水完全「不夠用」。 

六都期待薪水高 平均五萬才夠用

不過如果想達到所謂的「收入夠用」,月薪平均需要48,881元,同時得加薪13,454元,才能達到夠用的程度,再以「工作地區」和「婚姻狀況」,進行交叉分析,夠用的薪資水準分別為,「六都」51,000元,「非六都」38,842元;「未婚」45,046元,「已婚」64,220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