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儲水應加蓋 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抗旱儲水應加蓋 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2015/4/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灣鬧水荒,要如何省水成了每個人都刻不容緩的議題,而桃園地區自4月8日啟動「供五停二」第三階段限水,每週三、週四連續停水兩天,衛生局呼籲,民眾儲水時要加蓋防止病媒蚊孳生,儲水時間勿超過3天,無論使用民生用水或農作用水,儲水容器應每週刷洗1次,以避免白線斑蚊孳生。

據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今年至4月6日全國共計有154例登革熱病例,本土病例96例,病例集中於高雄市計86例,另境外移入病例計有58例。衛生局也表示,考量本市轄內有登革熱病媒蚊(白線斑蚊)分布,且雌蚊吸血後常將蟲卵產在盛裝清水的容器內壁上,因此提醒民眾,儲水的容器應加蓋管理,以避免形成病媒蚊的孳生源,增加傳播登革熱的風險。

儲水容器孳生病媒蚊 未清除恐受罰

衛生局亦提醒民眾,如主動發現儲水容器已開始孳生病媒蚊時,應儘速清除,如經衛生單位告知仍未清除者,最重將會受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臺幣3千至1萬5千元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