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吱咚吱咚吱!音樂震撼久待夜店恐「耳聾」

咚吱咚吱咚吱!音樂震撼久待夜店恐「耳聾」

2015/4/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咚吱咚吱咚吱,大聲一點聽不到!在五光十色,燈光一明一滅之間,眾年輕人在舞池中狂歡舞動,於青春之中,寫下狂草,但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年輕人愛跑趴其實頗有意見,根據他們發布的數據指出,全球高達十一億的青少年,都暴露於音量過高的環境之中,包括,夜店、耳機音量等,這都讓年輕人極容易出現聽力受損。

有意見!世衛呼籲各國政府應對夜店音量管控

整體而言,聽力受損的原因,多半來自遺傳、藥物、傳染疾病、老化與環境遭噪音,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的受損,其實都可以有效避免。世衛部門主管指出,有一大部分的聽力受損,都來自過大的噪音所造成,而噪音所產生的受損,屬於不可逆。

世衛所統計的資料指出,全球高收入國家,暴露於強大音量的機率最高,例如,智慧型手機的音量、夜店音樂等。也因此世衛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對於夜店、PUB等處音量進行管控,其中工作場所的噪音,也不應高過八十五分貝以上,若超過,久待八小時就應離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