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水荒!儲水當心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鬧水荒!儲水當心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2015/4/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全台鬧水荒,許多地區也進入階段性限水,臺南市衛生局提醒,儲水時要加蓋或細網,並固定每週刷洗容器內壁,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天氣逐漸炎熱,登革熱流行期即將到來,高雄市也持續有新病例發現,而台南市全市各區皆有登革熱病媒蚊,歷年皆有規模大小不等的疫情,如開始限水,民眾儲水備用的機率大增,一旦儲水容器未加蓋,容器內壁未固定刷洗,必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孑孓,致疾病傳染風險提高。

加蓋+刷洗 不讓病媒蚊藉機孳生

臺南市衛生局表示,在3月1日至3月21日進行社區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查核,發現社區中近60%的陽性容器是桶子。衛生局亦發現,部分民眾誤以為儲水容器有加蓋就不會孳生蚊蟲,孰不知,蓋子非一直緊閉,要使用就會打開,就會讓病媒蚊有侵襲下卵的機會。衛生局再次提醒,一定要固定每週用菜瓜布刷洗儲水容器的內壁,千萬不要讓家中成為養蚊子的場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