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五兒童運動量不足!胖童持續飆增

九成五兒童運動量不足!胖童持續飆增

2015/4/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兒童節本該是兒童歡慶的一天,但以此為引頭,來攤開全國兒童的運動習慣,簡直滿江紅,全都不及格!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發現,台灣高達九成五以上的而兒童,運動量全都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運動建議,讓我國胖童恐怕持續增多。

乳癌大腸癌 都與運動量不足有關

依據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 6~11歲兒童僅4.3%運動量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邱淑媞署長進一步表示,運動不僅可以減少罹患慢性疾病,還會刺激體內分泌生長激素,促進長高,幫助體重控制,也會促使大腦分泌「腦啡」,使心情愉快,緩解壓力,增進睡眠品質,提昇免疫力。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200萬死亡人數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大約21~25%乳癌及大腸癌、27%糖尿病與30%的缺血性心臟病,都因身體活動不足所造成。

也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每週累積420分鐘以上,才能遠離長大後的各種慢性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