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蔬果農藥殘留 會「殺精」

研究:蔬果農藥殘留 會「殺精」

2015/4/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全球男性精子數量,大量下滑,其中原因很可能還自蔬果中的農藥!使用農藥栽種作物,全球國家皆然,而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殘留在蔬果中的農藥,遭男性吃下肚,恐怕會使精蟲的數量銳減。

蔬果農藥殘留多 精子少一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針對一百五十五名男性,進行五年的樣本分析發現,男性若吃下較為高劑量農藥殘留的蔬果,其精子量是吃較少殘留農藥的一半,而且精蟲品質也會跟著下滑。

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並非變相鼓勵應該要少吃蔬果,而是建議,蔬果應採取有機栽培,栽種者應避免大量農藥的使用,同時消費者也應注意,農藥殘留的問題。

建議,若要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蔬菜清洗時,應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換水1~3次,之後再以清水沖洗;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至於花草茶飲料,則建議將第1泡茶水倒掉,均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