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別拖 增心臟疾病、憂鬱症風險

性功能障礙別拖 增心臟疾病、憂鬱症風險

2015/4/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性功能障礙,不僅有傷男性顏面,也是許多男性難以啟齒的問題。醫師表示,除了大家最關心的男性雄風以外,尤須注意性功能障礙,也是身體出現健康的警訊之一。因為據統計有性功能障礙的患者,較容易同時也伴隨出現代謝症候群、與較高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憂鬱症,下尿道症候群等問題,不可不慎!

南投醫院泌尿科王樹吉醫師表示,造成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大致可分為心因性與器官性兩種。心因性常是來自生活上的各種壓力,患者常自述有時表現正常有時卻表現失失常,治療的重點在於心理壓力的排除。而器官性的原因又包含陰莖血管的問題、支配勃起功能的神經產生病變、賀爾蒙失調、以及受到其他藥物的副作用所影響。以上的情況,多需要病患配合醫師問診、透過抽血等檢查、方能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不舉別害羞就醫 找出原因重振雄風

目前常使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方式包含:口服藥物、陰莖海綿體局部注射前列腺素、陰莖真空抽吸。若對所有藥物治療皆失敗的話,則還有開刀植入人工陰莖一途可供病患選擇。而男性荷爾蒙之補充療法,則是限定使用於睪固酮濃度不足之患者。

醫師也說,不管是勃起硬度不足,或是無法勃起,都可以算是性功能障礙,但一般受此問題困擾的男性,卻常常羞於啟齒或是不願意就醫尋求專業的幫助,久而久之不但可能使病況惡化,甚至會影響與伴侶間的相處與互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