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吃太多 恐罹新型憂鬱症

垃圾食物吃太多 恐罹新型憂鬱症

2015/4/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最近,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罹患「新型憂鬱症」,且無法以傳統的治療方法治癒。醫學上的病名是「非典型憂鬱症」,和典型憂鬱症時常感到極度沮喪,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的狀況不同。

「非典型憂鬱症」和經常感到心情沉重的一般憂鬱症不同。病患本人要在面對討厭的對象或環境時,才會陷入類似憂鬱的狀態,大多也伴隨身體疲勞或不適。然而,只要離開該環境或遇到高興的事物後就會充滿活力,因此醫界認為,該狀況與「適應障礙」較相像,並不是憂鬱症。另外,憂鬱症患者容易食欲低落;但非典型憂鬱症患者則會出現「暴飲暴食」,容易嗜吃甜食或碳水化合物。從前文所述的症狀來看,造成非典型憂鬱症的原因可能是「營養不均衡」。

補充腦部營養 有效預防新型憂鬱症

憂鬱症是因為壓力消耗神經傳導物質,造成腦部功能減退,使大腦缺乏能量;但非典型憂鬱症並非因為壓力的影響,應該只是生產能量的線路運作不順暢,造成腦部缺乏能量。簡單來說,現代人並沒有攝取完整的必需營養素,反而吃下太多不必要的食物,打亂腦部的正常代謝功能。為了避免腦部的電力被耗盡,我認為適時補充營養,隨時保持能量,是預防新型憂鬱症的訣竅。


(本文摘自/活腦力飲食/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