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多 憂鬱、肌膚老化恐找上你

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多 憂鬱、肌膚老化恐找上你

2015/4/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經常接受女性雜誌的採訪,回答過各種針對女性變美的方法,與變漂亮應具有的習慣等。但容我單刀直入的說。女性要閃閃動人,關鍵在於自律神經平衡。肌膚的緊緻光澤、頭髮的柔軟度、身體的年輕程度、眼睛明不明亮等,全都會因為自律神經的平衡狀況好壞而有差別。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要說明它的來龍去脈多少頁也寫不完,所以,我只列舉以下的重點。

1)自律神經平衡,女性激素的分泌會變好。

一旦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良好,內分泌系統,也就是各種激素的分泌和作用也會變好,也會分泌較多女性激素當中的雌激素,而雌激素對美容有很大的影響。有了雌激素,就能提升肌膚和毛髮的滋潤和彈性、柔軟度等等。此外,因為女性激素分泌變得規則,快停經的女性會減少生理期不順或生理痛等煩惱,這對美容也具有加分的作用。

2)自律神經平衡,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會變好,皮膚會變美。

自律神經平衡,夜晚睡得熟,有個舒適的睡眠,睡眠中的生長激素會分泌更旺盛。各位常說「美肌是在夜晚打造的」,生長激素是修復肌膚細胞、促進新陳代謝不可或缺少的角色。也就是說,每天讓自律神經保持平衡,睡眠有品質,就能擁有美麗的肌膚。

3)自律神經平衡,血液循環變好,肌膚細胞會變得有活力。

前面提過,自律神經的平衡變好、提升副交感神經作用之後,末梢血液的循環也會明顯變好。當然也能運送新鮮的血液到肌膚表面的細胞,讓氧氣和營養傳達到末稍。如此就能增加肌膚細胞的活力,讓膚質維持在最佳狀態。此外,肌膚表面的血液循環良好,外表的氣色也會變好,肌膚看起來就會既年輕又健康。

4)自律神經平衡,腸的運作變好,血液的品質也會變好。

長時間便秘會使肌膚看起來變差,有這種困擾的人相信不少。其實,只要能調整好自律神經的平衡,就能解決這個煩惱。自律神經平衡,腸道的運作就會順暢,擁有良好的腸道環境,血液的品質也會變好,就能將好品質的血液運送到全身。如此,乾淨的血液不只能運送到肌膚細胞,也能送達身體其他各個內臟器官,讓所有的器官都能活力十足的發揮功效。

5)自律神經平衡,抗壓性會變強,肌膚就會緊緻,心靈也會更充滿朝氣。

壓力是美容的天敵。平常的日子裡若能讓自律神經保持平衡的狀態,就可以讓壓力對美容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自律神經每天都很穩定的人,抗壓能力會更強。副交感神經的作用一旦提升,心靈的免疫力也會跟著提升,不會因為一點點壓力就受到影響,就能讓肌膚和心靈每天都保持在良好狀態。


(本文摘自/不可思議的3行日記健康法/臉譜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