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遺愛人間 男童換腎獲新生

器捐遺愛人間 男童換腎獲新生

2015/3/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遺愛人間,讓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將愛延續下去,受惠給每個需要幫助的人!日前,長庚醫院舉辦了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其中一位受贈者6歲的蘇姓小朋友,在出生時就被診斷出腎臟發育不完整,需終身洗腎,所幸在去年時,他接受了腎臟移植手術重獲新生,也因此,這天在媽媽的陪同下,像捐贈者家屬獻花致意。

捐贈者的無私 才使更多生命重獲新生

長庚在每年清明節前夕都會舉辦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而去年長庚共有48位捐贈者,包括34位器官捐贈者及14位大體老師。像是器官受贈者蘇姓小朋友,在出生15天時被診斷出腎臟發育不完整,需終身洗腎,由於家長無法接受也不忍心讓他受這個苦,因此,就這樣定期的追蹤檢查、觀察了5年多,並因併發症接受了多次大大小小的手術。

一直到2013年時,醫師診斷他的腎功能愈來愈不好,必須要開始洗腎,原先以為洗腎後,身體狀況會有所改善,但天不從人願,他並沒有如預期般進步,身體反而一直無法吸收質,導致骨骼的生長板變形,甚至還曾因手術後鈣離子太低,心臟幫浦打不起來,令人十分不捨。

所幸在接受10個月的洗腎治療後,在一次回診後的下午,他的母親接到電話通知有換腎的機會,並在醫療團隊的照護下,重新找回了健康。

受贈小朋友重獲新生 媽:「感謝你們」

蘇姓小朋友的母親葉怡君小姐,除了由衷感謝捐贈者與家屬在失去至親的同時,還能勇敢地做出遺愛人間如此偉大的決定外,也因為有他們的大愛與善心,才給了擁有一個健康的兒子,也使得他們的家庭重拾了久違的歡笑與溫暖,她也表示,往後將更加仔細照料兒子的身體,讓大愛長存,生命綿延,絕不辜負捐贈者與家屬的好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