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好轉 七成企業表態願意加薪

景氣好轉 七成企業表態願意加薪

2015/3/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再過兩個月,將步入一年一度的大學畢業潮,對於新鮮人而言,今年的景氣好壞,成為關注焦點,根據主計處所估計的經濟成長數值,今年樂觀指出,將可來到3.78%,至於今年企業是否會加薪?起薪會是多少?根據統計指出高達七成的企業正面表態,今年有加薪計畫。

企業面對前景 看法普遍樂觀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指出,國內企業在今年第一季的業績,比起去年同期,呈現「漲多於跌」的狀況:持平的佔52.1%、成長的有35.1%、衰退的有12.8%。展望第二季景氣,企業持續保持樂觀的看法。即使還有47%持平看待,但樂觀的比例高達48.7%,悲觀的僅有4.3%。

此外對於今年第二季的薪資水準,合計高達71.8%的企業表示,在本季有加薪計畫,與前季調查的情況相比,願意加薪的公司明顯成長,不過其實其中56.4%屬於「績效加薪」,其餘15.4%才是屬於「全面加薪」;至於預計加薪的幅度,平均為3.8%,比前季的3.2%大一些,也超過CPI上漲幅度!

如果再以產業別交叉分析,第二季企業「加薪意願較高」的行業,分別為,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業、醫護生技業,以及餐飲住宿業、不動產業。但對近期相當熱門的「加薪四法」議題,如果修法通過後,僅有近四成的企業表態,會因此而加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