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不出韓系彩妝?就敗在唇色太暗沉

畫不出韓系彩妝?就敗在唇色太暗沉

2015/3/3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受韓流影響,彩妝講求粉嫩自然,嘴唇也是妝容的一大重點,而唇部保養常常是女人容易忽略的地方,大多女性注重臉部肌膚的嫩白細緻,卻忽略了唇部保濕與護理也同樣重要。

皮膚專科馮愛真醫師表示,有些人的唇色天生就比較暗沉,即使後天再怎麼使用保養品加強美白,也得不到良好的效果;而有些人膚質容易因發炎後,或是受紫外線曝曬刺激,卸妝時候過度磨擦、唇膏品質不佳,都會導致色素沉澱,另外貧血、血液循環不好與血液含氧量不足等,也會影響唇色,若再加上角質粗厚的問題,就更容易變得暗沉。

馮愛真醫師表示,若是要替唇部對抗紫外線,從事戶外活動時可選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但因為唇部肌膚較為敏感脆弱,所以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產品成份。需要注意的是,嘴唇的皮膚構造與一般皮膚略有不同,並非所有的臉部保養品都合適擦嘴唇,睡前可以嘗試含有溫和美白成分的精華,但不可使用濃度高的左旋C或果酸類產品。

若是尋求醫美輔助,可以藉由淨膚雷射來改善,依照個案情形不同,大約三~五次的療程即可,但馮醫師提醒,嘴唇上的雷射能量更要小心操作,想要有粉嫩唇色的民眾,務必要確認施打雷射院所的醫師要有足夠經驗、合格的操作資格配合原廠保證的儀器,才不會有能量過強傷害嘴唇組織的疑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