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長焦痂 竟是因野外小解遭恙蟲咬

私密處長焦痂 竟是因野外小解遭恙蟲咬

2015/3/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氣溫漸趨溫暖、接近清明時節,是民眾野外踏青、出遊、祭祖的季節,也是恙蟲病好發季節。就有一名住在南投縣山區的40歲女性,因不明原因持續發燒、全身痠痛,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接受治療,但仍未改善,到醫院就診檢查,發現私密處有焦痂,通報確定為恙蟲病感染。病人回想後表示應該是在野外小解時被叮咬傷而引發,經治療後改善現已出院。

莫名發燒、全身痠痛是警訊 當心致命危機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恙蟲病是被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蟎幼蟲叮咬而感染,常是因為民眾到野外,遭到草叢中的蟲攀附到身上並叮咬。患者會持續高燒、頭痛、全身痠痛等症狀,並在叮咬處出現焦痂,甚至可能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等嚴重症狀。

廖醫師提醒民眾,在春遊或掃墓、野外踏青時,應注意穿著長袖衣褲並噴灑防蚊蟲藥劑,回家後沐浴更衣以降低機會,若有出現上述症狀盡速就醫並詳細說明旅遊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