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潤餅皮氾濫!營養師:太過鮮白別買

黑心潤餅皮氾濫!營養師:太過鮮白別買

2015/3/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清明節將至,民眾多有吃潤餅的習俗,但是近日潤餅皮遭稽查出摻有吊白塊的添加物,使得人心惶惶。因此營養師提醒購買潤餅時,盡量選擇新鮮現做的,並且避免色澤太過鮮白的潤餅皮。

多喝水、吃蔬果 加速解毒代謝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說,吊白塊(俗稱漂白角仔),可增加潤餅皮的Q度及具防腐效果,但是吊白塊是工業漂白劑,是不可添加於食品當中。不法業者也可能添加己二烯酸、苯甲酸等防腐劑。

蔡玉思營養師也提醒,採購時要留意,避免色澤太過鮮白的潤餅皮,另外,潤餅皮由於含水量高,屬於孳生細菌,最好選擇新鮮現做的潤餅皮。而人體肝臟雖具有解毒功能,還是建議民眾平常要多喝開水,多吃蔬果多運動,增加身體的代謝能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