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區食品違規改標 283項食品下架

日核災區食品違規改標 283項食品下架

2015/3/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貍貓換太子?日本遭到輻射污染的商品,業者竟然在改標後,魚目混珠賣到台灣!新北市衛生局19日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聯合稽查盛裕、勵拓、上煬、太冠及其關係企業等公司位於新北市的倉儲,稽查自日本進口的醬油、餅乾、泡麵、調味等產品,發現70件品項,283件食品,中文標示與原文標示原產地不符,疑涉輸入食品報驗資料申報不實。

標籤產地造假 超市量販下架退貨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食藥署日前調查發現,盛裕公司於2月4日進口甘口醬油及濃口醬油產品,於申報的「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申請書」貼附樣張及中文標示製造廠均為東京都,但實際卻位於千葉、群馬等地區,為我國公告暫停進口的日本縣市,前往倉庫現場稽查,果然查獲19項產品製造地為日本受輻射汙染之縣市,疑涉非法,全部封存共2,391公斤。

衛生局於20日再度會同食藥署、保七總隊前往勵拓、上煬及太冠公司的物流倉儲進行聯合稽查,現場依序查獲7項、25項及19項確認製造地為我國公告暫停進口之日本縣市區域,經查下游廠商多為知名日系百貨、日系商店、餐飲店及日系精品店,現場除封存違規產品外,另要求廠商立即通知下游業者下架回收問題產品,並責令於1周內辦理完成回收作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