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麻疹好發季 孕婦感染恐致畸胎

德國麻疹好發季 孕婦感染恐致畸胎

2015/3/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春、冬季為德國麻疹好發的季節,德國麻疹又稱風疹,由德國麻疹病毒所引起,可經由飛沫或接觸鼻喉分泌物傳染。而疾管署公布今年確定第2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呼籲民眾若欲往返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須特別小心防範。

育齡婦女、滿12個月幼兒 接種疫苗預防

嘉義市衛生局也指出,一般人感染德國麻疹,通常只持續一到三天,症狀輕微且無後遺症,孕婦若在懷孕1至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其胎兒有高達90%的機會受到感染,25%以上的機會會產生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CRS),會有畸胎的風險。

預防德國麻疹最佳方法為接種德國麻疹相關疫苗,所以衛生局呼籲,育齡女性若無德國麻疹抗體,請接種德國麻疹疫苗。若未及時施種,則於懷孕期間,應避免前往擁擠的公共場所,以防範感染。此外,現行疫苗接種政策為出生後12個月及國小入學前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以降低感染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