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皮摻工業用漂白劑 廠商遭勒令停工

潤餅皮摻工業用漂白劑 廠商遭勒令停工

2015/3/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清明節將至,而潤餅是應節的主要食品,新北市衛生局加強稽查,以維護食品安全。共抽驗潤餅皮、餅皮40件,其他米製品、麵條、豆皮13件,麵粉等潤餅原料及半成品14件,共67件,結果3件潤餅皮檢出工業用漂白劑(俗稱吊白塊,依規定不得使用)中的甲醛成分,立即責令下架、封存。

衛生局說明,3件不合格產品中,新店區無市招攤商「潤餅皮」驗出甲醛40ppm,係來自中和的春源商號,稽查人員隨即趕往當場查獲「吊白塊」。業者陳稱為了使潤餅皮增加彈性而使用,產品除於自家門市販售外,亦供應至市場攤商。

食品含吊白塊  恐過敏、刺激腸道

另板橋區永泰切麵店「潤餅皮」檢出甲醛22ppm及板橋區無市招春捲皮的「春捲皮」檢出甲醛16ppm,均由該板橋區無市招春捲皮自售、供應;其下游業者共2家,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產品已全部販售完畢無存貨。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林冠蓁科長指出,「吊白塊」是工業用漂白劑,使用後會有甲醛及亞硫酸鹽殘留。甲醛含有毒性,食品加工禁止使用。食用含吊白塊的食品,會引起過敏、腸道刺激等不良反應,輕者頭暈、咳嗽、嘔吐、上腹疼痛,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昏迷、休克,甚至死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