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切除乳房腫瘤 傷口小較不影響外觀

微創手術切除乳房腫瘤 傷口小較不影響外觀

2015/3/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近年來,乳癌已逐漸成為威脅女性健康的殺手之一,根據統計指出,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中的第一位,而死亡率也占所有癌症中的第四名,平均每天將有超過萬名女性罹患乳癌,由此可見,乳癌問題不可輕忽。

又加上某些病灶在追蹤期間,可能會轉變為惡性,所以,切除良性或高危險性腫瘤是必須的,只是,在傳統的手術中往往為了一個病灶,留下一條條留下難看的傷口,對外觀造成極大影響,因此,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目前微創手術提供了另一種解決方式,利用真空針切系統,在超音波引導下進行腫瘤切除。

傷口設計於乳暈上 隱藏效果會更好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歐陽賦醫師表示,過去的傳統乳房腫瘤切除術,即使只是一個小病灶,也會留下一條3公分的傷口,明顯影響乳房外觀,但真空針切乳房腫瘤切除術,結合即時影像導引精準定位,不僅有助於將整個可疑病灶取出外,還能診斷與治療,以避免乳房變形與留下明顯疤痕。

除此之外,大同醫院乳房外科師陳芳銘醫師也表示,雖然微創手術留下的疤痕較小,但為了民眾外觀著想,若是更進一步將傷口設計於乳暈上,利用乳暈色澤及皺摺來隱藏傷口的話,效果會更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