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趁早!預防大腸癌 糞便潛血檢查不可少

保命趁早!預防大腸癌 糞便潛血檢查不可少

201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腸癌位居2013年十大癌症第三名,常聽聞即使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規則運動且無家族病史的人仍會罹患大腸癌,而且發現時已經是治癒較差的第三期,再次見識到大腸癌的可怕之處。

害怕面對?多數民眾自認健康不接受腸癌篩檢

除了不能掉以輕心外,預防大腸癌也不能有鴕鳥心態,基隆市衛生局說,常耳聞符合大腸癌篩檢資格的民眾說「自己生活飲食正常不會罹患大腸癌,應該可以不用篩檢吧?」或「沒篩檢都沒病,一篩檢就全身是病;寧可不要篩檢!」

事實上任何的健康篩檢都是用來發現疾病早期徵狀,身體健康的人才是接受健康篩檢主要對象,因為癌症要能夠早期發現才會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若等到身體出現狀況才急著求醫可能為時已晚。

做糞便潛血檢查是篩檢大腸癌目前最經濟也是最有效的大腸癌防治之道,糞便潛血檢查的執行方式十分簡單,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呼籲50到74歲的民眾,每兩年持健保卡至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回家採檢後送驗即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