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腰痛為警訊 她竟拉K拉到腎衰竭

頻尿、腰痛為警訊 她竟拉K拉到腎衰竭

2015/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腰痠腰痛勿輕忽,可能是你的身體已經在發出警訊了!一名33歲的王小姐,長期以來都有腰痛、頻尿、排尿疼痛等困擾,但沒有發燒的症狀,直到最近腰痛加劇才到醫院求診,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急性腎盂腎炎,結果卻在電腦斷層檢查時,發現患者有雙側輸尿管狹窄和腎積水的現象,甚至已有急性腎衰竭的併發症。

經過醫師詢問後,才得知原來王小姐是吸食K他命的患者,進一步執行檢查時,確實發現輸尿管狹窄和瀰漫許多發炎息肉,因此,在醫師建議下,於術中放置雙J導管,而目前術後腰痛和腎積水症狀已獲得緩解,且腎功能也恢復到正常值。

吸食K他命者 大多瘦如皮包骨、無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李香瑩醫師表示,早期K他命在醫療上是一種被廣泛使用的麻醉製劑,但近幾年卻成為青少年娛樂時的毒品之一,然而,吸食K他命的患者外形通常看起來瘦成皮包骨、眼睛無神、皮膚粗糙。

門診中最常聽到患者抱怨嚴重排尿困難、血尿、急迫性尿失禁、頻尿、夜尿、排尿疼痛、下腹痛等,有些人的頻尿程度,可能嚴重到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想跑廁所,甚至會尿失禁,需要包尿布。

輸尿管潰瘍發炎 為拉K的後遺症

吸食K他命的後遺症不只如此,K他命代謝物不僅會破壞膀胱黏膜,也會繼續破壞輸尿管和腎盂的泌尿上皮細胞,一樣會造成輸尿管壁的慢性發炎,最終讓管徑變得狹窄,輸尿管壁常呈現潰瘍、糜爛、狹窄、發炎息肉等,都會影響腎臟功能。

如果患者持續拉K且沒有及時處理,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不可逆的腎功能破壞,最終可能走上洗腎的命運,若要治療K他命引起的併發症,李香瑩醫師表示,最好的特效藥就是戒除拉K,否則只會讓疾病加劇變不可逆的結果,因此,提醒民眾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而使未來變成黑白的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