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掛急診 感冒最多、腸胃炎第二

春節掛急診 感冒最多、腸胃炎第二

2015/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年假已尾聲,依台南市立醫院統計,從除夕到大年初四,急診每天掛號求診的患者平均近350人次,人數與往年差不多,其中以流行性感冒、發燒及罹患急性腸胃炎求診病患佔前三名。

台南市立醫院胸腔內科鍾國謀醫師說,年節期間正是流感疫情高峰期,這類疾病容易因為人際互動的增加而互相傳染、民眾返鄉南北交通的往來頻繁、讓許多病毒都伺機而動,所以造成流行性感冒的病患大增。

高燒不退、全身酸痛  當心恐是流感前兆

鍾國謀醫師也提醒,春天是感冒好發季節,免疫力不好的人,很容易在這段期間感冒。如有高燒不退、極度倦怠、全身酸痛、發冷等症狀,要考慮感染流感之可能,建議應立即赴醫院作快速篩檢;如感染流感的病患,也呼籲患者則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並定時服藥。

急診部陳寶田醫師說,年節期間,民眾因為團聚,大吃各類年菜,吃得比較多、也比較油膩,以致腸胃無法負荷,以致腸胃炎找上門掛病號。他也呼籲,即使年節也應維持正常的飲食習慣,尤其本身腸胃就有問題的人更要注意避免大吃大喝、吃太飽、過多甜食與刺激的食物,才能「腸」保安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