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發威!全台已累積三例死亡個案

流感發威!全台已累積三例死亡個案

2015/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數波寒流接連襲台,也正是宣告全台進入流感警戒期,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全國及本市的類流感急診就診百分比已連續3週升高,呼籲流感高危險群,老人與小孩,還有孕婦,應趕緊接受流感疫苗接種。

進入流感高峰 四十五例併發重症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近三週台中市類流感急診就診百分比為9.15%、9.68%、10.28%,均略低於去年同期,不過截至上週,全國流感併發重症案例已達45例,其中3例死亡,台中市則有2例確定個案,年齡分別為58歲的女性與96歲的男性。

衛生局表示,一般性感冒與流行性感冒初期症狀類似,流行性感冒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疲倦、流鼻涕、喉嚨痛,若感染H3N2流感病毒,一旦輕忽就醫,較易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如有出現發燒超過38度且持續3天以上,一定要迅速就醫,接受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

此外,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併發症最有效的方式,目前臺中市政府提供2萬5千劑免費流感疫苗開放全體市民接種,請民眾儘速至流感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保護自己及最愛的家人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