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必受苦 紅酒也能燃燒脂肪

減肥不必受苦 紅酒也能燃燒脂肪

2015/2/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整理)有人說「睡前喝杯紅酒有助於入眠」,也有人說「喝紅酒可抗老化」,所以,紅酒在多數民眾的觀念裡,是有益健康的,但真的是如此嗎?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不管是葡萄酒、葡萄汁還是葡萄,都可幫助人體燃燒脂肪,及減少脂肪肝形成的風險。

葡萄含有鞣花酸 有助於促進肝臟代謝

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團隊,針對較肥胖老鼠,進行長達10週餵食的實驗,結果發現牠們除了肝臟中的脂肪貯存量較低外,就連血糖也比較低,對此,研究人員表示,葡萄中因含有鞣花酸,有助於促進肝臟代謝,進而避免脂肪形成,所以,對於想減重或代謝能力較差的肥胖者來說,葡萄都是個不錯的選擇,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營養生物化學雜誌》。

紅酒有益物質多 抗發炎、抗癌樣樣來

紅酒中除了有鞣花酸外,還有2種是在研究中經常出現的有益物質,第一是眾所皆知的白藜蘆醇,不僅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外,就連抗發炎、抗氧化等效果,也足以勝過其他相同功效的營養素;第二則是黃酮類,有助於預防癌症,但在這些的前提下,都是以適量為主。

多元多方攝取營養 才是維持健康的秘訣

雖然紅酒對身體的好處很多,但過去也曾有研究推翻這個理論,因此提醒民眾,隨著每個人的新陳代謝率、分泌狀況等不同,所以,每種物質對人體的影響也會有所不一,建議民眾在營養物質攝取上,不應侷限或過量攝取,反而應該要多方且多樣攝取,才能維持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