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空難陰影 心理師:少看新聞避免喚起創傷

走出空難陰影 心理師:少看新聞避免喚起創傷

2015/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復興客機墜毀基隆河震撼全國,而令人擔心的是,危機突發事件過後可能會衍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因此台北市聯合醫院臨床心理師高振傑表示,空難傷者及家屬,建議少看新聞,相關訊息知道了解即可,避免因畫面不斷播送,喚起傷痛。

緊張焦慮情況持續 應尋求專業協助

高振傑說,面對突如其來的重大天災、人禍,部分人會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過,一般來說,多數人在事件發生後,大都能逐步緩解,因此也建議倖存者,若之後身體狀況已無大礙,可盡快回到工作崗位或學校生活,回歸正常生活步調,都能幫助身心靈逐步恢復。

但他也呼籲,若自己或身旁親友於事發後4~6後仍出現了異常的緊張與壓力,可尋求相關專業協助,而此次台北市衛生局也已結合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至4月底提供24小時你我安心諮詢專線「臺北市民熱線1999轉2521」,尋求身心安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