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向人生下一張夢想訂單

新年新希望!向人生下一張夢想訂單

2015/2/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男人大學畢業之後,進了出版社工作。可是,他卻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天職。從事過銷售員的工作,也當過卡車司機,而這些都不是適合他的理想工作。每天每天,他總是感覺自己沒有完全燃燒。

他住在一間破舊的公寓裡,過著貧窮的生活。夢想與希望正逐漸地消失。男人試著回想起,自己童年時的夢想。究竟自己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究竟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男人終於想起來了。那個被他遺忘已久的夢想甦醒了。

「對了!我以前想當個老師!」男人覺醒了。「原來,我的人生並不是漫無目的、毫無計畫的啊!」男人只是沒有對「我想當個老師」這個計畫,下訂單而已。男人下定了決心。「我要當個老師!」為了能夠如願成為老師,男人什麼都願意做!要成為老師的途徑有太多太多了!

男人開始尋找教職工作,他嘗試過當地幾所大學,但申請卻都遭到了拒絕。終於,讓他找到了一份在夜間學校教書的工作。這份新工作採取分紅制度,如果一旦沒有學生,男人就會面臨被開除的命運。男人把一切都賭在這個機會上。男人想破了頭,苦思自己可以做什麼?於是,男人,在這間夜校開始講授說話技巧。男人將自己擅長也做得到的事情,全數靈活運用在教學上。

不久之後,男人的熱情觸動並感染了來上課的學生們,每個學生都變得積極學習,渴望能學到更多技巧。男人的人生終於迎向成功。男人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男人的人生,變成了用夢想與希望燃燒的每一天。男人為了學生,傾注熱情所編寫完成的教科書,儘管已經過了70年,到現在仍為全球讀者所傳讀。

《卡內基溝通&人際關係》(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這本書,是心靈勵志書系的開山始祖。全球總銷售量超過一千五百萬冊,成為繼《聖經》之後,世界出版史上的第二暢銷書。這個改變了自己人生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做戴爾.卡內基(Dale Breckenridge Carnegie)。

他幫無數人找到了人生目標與方向。他積極地參與慈善活動,樂善好施,並不時地慷慨解囊。你可以讓自己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讓我們一起來策劃人生吧!動手下訂單,訂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夢想吧!夢想與希望的人生,如果沒有你的著手企劃,便無法開始啟動。

人生一定會回應你這張訂單的。

(本文摘自/成功,是失敗的累積/智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