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青春不顯老 妳該知道的美麗妙方

鎖住青春不顯老 妳該知道的美麗妙方

2015/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女性追求美麗已經超乎想像,除了臉蛋精緻化,更要追求不老童顏!演藝圈中也有許多不老巨星,例如剛過50大壽的劉嘉玲,媒體拍到她出席盛大生日派對穿著黑白相間禮服,身材凹凸有緻;臉上氣色紅潤,年過半百還是如此嬌豔,幾乎是凍齡在30歲的樣貌,可見對於保養的用心絕對不留餘力!

補充膠原蛋白需注意 過多恐造成腸胃負擔

由女星帶起,抗老已然成為女性最在意的事情,但在方法的選擇上可要注意了!市面上有許多主打抗老產品,不論口服或是外用,主要原料都是膠原蛋白,但膠原蛋白是構成細胞外間質的聚合物,在動物細胞中扮演結合組織的角色,簡單來說膠原蛋白主要存在人體皮膚真皮層中,保持皮膚的緊密性與彈性,減少皺紋,也因此市面上所販售的膠原蛋白產品,其宣稱的功效恐怕有過於誇大的嫌疑。

皮膚專科醫師曾忠仁表示,補充膠原蛋白固然是正確的理論,但是產品製程與技術也是關鍵;一般市售的膠原蛋白,通常被腸道內的消化酵素分解後,要顯現在肌膚上的效果是很有限的,而且過多攝取反而會造成人體腸胃負擔。

皮膚凹陷、細紋 當心初老症狀!

如果購買膠原蛋白,很可能因此買到地雷產品,但年關將近,愛美的女性該怎麼對臉部施以急救,達到凍齡的效果呢?曾忠仁醫師建議,輕熟女們若有皮膚凹陷與細紋的產生,都是老化的初期症狀,而維持童顏最重要的是臉部膠原蛋白的支撐,曾醫師表示可利用注射有類似膠原蛋白作用的玻尿酸填充劑,來幫助撫平細紋與拉提的作用;而若是40~50歲熟女臉頰大幅凹陷,則可注射3D聚左旋乳酸來改善,效果在數個月之後逐漸顯現,也較無副作用及恢復期的顧慮,讓愛美的輕重熟女們在變美的同時,還能好好享受期待已久的年節假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