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百害無一利」 多喝恐變老、罹癌、一口爛牙

可樂「百害無一利」 多喝恐變老、罹癌、一口爛牙

201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口喝下,無數氣泡在嘴裡爆裂開來,口感激烈暢快,其中酸甜滋味,在熱辣的天氣下,或冷冬吃火鍋的時刻,拿來消暑去熱解渴,絕配一味,你是可樂、汽水總不離身的人嗎?當心罹癌機率炸開,更因此比別人老上好幾歲!

每天喝碳酸飲料 細胞提早老化四年

愛喝碳酸飲料有哪些風險?根據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2014年研究,刊登於《美國公共衛生》雜誌,分析5,300多位20~65位成年人的染色體端粒,發現每天喝約590毫升以上含糖碳酸飲料的人,細胞平均提早老化4.6年。

常喝可樂 當心整嘴爛牙

除了細胞會因此提早老化,牙齒恐怕也將不保,美國一名三十歲女性,每天竟喝下高達兩公升的低卡碳酸飲料,且為了細細品嘗其中滋味,還會讓飲料滯留在口中,久而久之因牙齒遭到酸腐,竟嚴重蛀牙與變色,與長期吸古柯鹼的五十多算患者,牙齒的腐爛情況相差無幾。

骨鬆、胰臟癌同樣「一網打盡」

另外,部分碳酸飲料含磷酸,喝多易造成體內磷過高,磷酸會增加副甲狀腺素分泌,導致質從骨骼裡被釋放,導致骨質流失,還會促骨質疏鬆症提早發生,根據《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與預防》期刊更發現,每週喝2次以上高糖碳酸飲料的人,罹患胰臟癌機率比不喝的人高出87%。

碳酸飲料含糖量驚人,具有腐蝕性,熱量也是超標,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於2014年3月提出草案,將每日糖攝取建議量由總熱量的10%下修為5%,以成人一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作計算,每日糖攝取最好不超過25公克,但一瓶330毫升的碳酸飲料就含約36公克糖,遠超出標準。可見可樂或汽水,常喝百害無一利,民眾還是少喝微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