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尿不出來 攝護腺肥大冬天加劇

天冷尿不出來 攝護腺肥大冬天加劇

2015/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解尿不順、頻尿、尿完後仍會滴滴答答的流不停、半夜頻起床上廁所甚至出現血尿的症狀,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熟男會面臨到的困擾,隨著年紀越大症狀越明顯,冬天症狀加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南投醫院泌尿外科林紋旭醫師表示,攝護腺位在男性膀胱出口處,又叫做前列腺,能製造液體以構成精液的一部份,而攝護腺肥大是50歲以上熟男常見的健康問題,一般可使用藥物治療或者進行射護腺刮除術,也可以在醫師的評估下,選擇進行雷射。

應避免濃茶、咖啡 無須禁慾

透過高能雷射治療,直接氣化肥大的攝護腺,較不會傷害勃起神經,復原的時間相較傳統手術快,是目前主要的治療方法之一。

林紋旭醫師也提醒,有攝護腺問題的民眾,在平時應避免憋尿、睡前避免喝濃茶、咖啡以及酒精類等含有利尿功能的飲品,維持作息正常、規律運動,可以保有正常的性生活,無須特別禁慾,若有排尿異常、解尿不順、疼痛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避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